在范和荣

偶遇

偶遇不止一次。
如有雷同,那我们一起抱着哭吧。


朴珍荣分手后第一次偶遇他,
在那个他们在一起时最喜欢去的书店里。
一年有365天,一天有24小时,一小时有六十分钟,一分钟有六十秒。
365*24*60*60=31536000
有三千一百五十三万分之一的机会在这里偶遇他。
“也是种缘分吧。”朴珍荣心想。
他坐着上行扶梯,身旁的女孩宠溺地把胳膊挂在他脖子上。
“在范欧巴,我们一会去吃冰好不好?”

朴珍荣怂。
“别看他别看他,你做的很好珍荣啊。”
他慌得不得了,却还是努力的装淡定。
他觉出来了,他在看他。
朴珍荣坐着下行的扶梯,
距离越来越近了。
朴珍荣吓到发抖。
他能闻见他身上的香水味了,
他的余光看到他还穿着那件牛仔褂,
他头发又染了新发色,
他还是那样痞痞地椅着电梯扶手。

距离越来越近了,
朴珍荣开始后悔了,
我今天穿的衣服一点都不好看,
我应该穿那件新买的T恤的,
我今天头发乱糟糟的都没有整理好,
我刚才应该拿本书的,空着手搞得好像我来回忆似的。

平行的瞬间。
朴珍荣和他对视了。
时间好像停止了。
连大脑也停止工作了。
朴珍荣没看到那个女孩子的模样,
他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秒钟吗?
不,不是的,明明有一世纪那么长啊。

他盯着他,目不转睛,
他从刚刚就一直盯着我吗?
我刚才表情怎么样?很不自然吗?
他过得好吗?他为什么来这?

林在范的眼睛里,好像什么也没有,
又好像充满感情似的。
他只是盯着他,意味深长的。
朴珍荣的眼睛里覆上雾气,
不要哭,该看不清他了。

电梯错过了。
“珍荣!那是林在范啊!”
等从电梯上下来,王嘉尔激动的大叫着。
“呼——”舒了一口气“吓死我了嘉嘉!”
“那小子一直在看你!!”
“真的吗?”朴珍荣又有些慌了。
“真的,我知道你不敢和他对视,他一直盯着你!眼珠都没转,我靠那表情…”
“他什么表情?”朴珍荣心一揪。
“一副苦相,搞得有深仇大怨一样的深情!”
王嘉尔不禁翻了一个白眼。
“他还来干什么呀?这个书店是原来你俩经常来的,他带那女的来干嘛呀?”
“这么大的书店不就这一个吗,没事,我们走吧嘉嘉。”
朴珍荣还是牵强得笑了。

是那个书店呀,是两个人当初坐在三楼的外语区一人拿着一本日语指南一本法语指南对话,是在地下一层的儿童区一边翻看3D动画书一边感叹,是翻看着二楼入口处“365道家常菜”叽叽喳喳的说要买来做饭啊,是坐在台阶上看着书就倚在他肩膀睡着啊
千万种感情在心里爆发,涌上泪腺。这回忆,怎么就说来就来呢。

评论(5)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