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范和荣

秋天和你

手机备忘录速打产物/情绪来了挡也挡不住/语句不通思维混乱预警/大概会删

真的是跟着情绪打出来的,想到哪写到哪,写完也不想回忆那种情绪所以没有回头看。大概灵光一现就是这样吧kk 三次元生活单调又无望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陪着度过深秋与隆冬的人,当然我也是^^


和林在范分开的第四个年头。

"那我就先回去了~"
沉稳的低音里加带着恰到好处的客气与拘谨。
朴珍荣迈出医院的大门,走进呼呼作响的风中。
已经是十一月了,他想,裹了裹身上的大衣,明天该穿高领才行啊。

朴珍荣回到A市的第四个月。
秋天是他和林在范开始的季节。
如果夏天是千篇一律的炎热和暴晒,朴珍荣一直相信,每个城市的秋天都是不一样的。
哪怕是相同温度的一天,是晴天还是阴天空气质量是好还是污染湿度的不同,甚至是落叶的覆盖面积,都能影响每个城市的秋天,它们都是不一样的,朴珍荣想。在他回A市的第一个秋天,他切切实实的感受到。

和他分开时是个春天。他哭得抽抽搭搭,拼命想止住的眼泪一点都不听话,"我…我们再也不要联系了好不好…我不想…不想再这样了…"
林在范捧起他的脸蛋,啄了啄他的眼泪"好好好,乖,不要再哭了。"

不知是第几次闹别扭了,可能在林在范眼里又是几天后两个人在走廊见面又忍不住相视对笑跑过去和好的老一套。

"叮铃铃——"午休结束的铃声响了。
"我要回班了,你不要哭了,我们最近先不联系了你冷静一下,嗯?"林在范把朴珍荣的校服领子立起来,拉链一下拉到头,"刚换季,不要感冒了。"然后拍拍他的头,快步走上了楼梯。

朴珍荣在原地哭了很久,然后又哭着回了自己的教室。

是啊,现在想想当时的他是很温柔吧,看他哭亲亲脸蛋温柔的安慰他,可在那时候的朴珍荣看来,这是敷衍,是不爱的表现。他真的说了自认为最绝情的话"再也不联系",也真的哭个不停,可他还是只是亲亲抱抱自己就走了。

风卷起落叶的声音把朴珍荣从记忆里拉回来。
还有三分钟就走到家了。

送走春天,所有人都忙着埋头准备高考,朴珍荣只想远离这座城市,这座走到哪里散心都没用只会想起他的城市。
成绩下发的时候,他和林在范已经超过三个月没有联系了。朴珍荣可以走了。离开这座满是雾霾废气和林在范的城市。这一走就是四年。

离开这才知道有多么深爱这片土地,他的家人他的朋友,

"早已经忘记他了。"
这用四年的时间才敢下定的结论,在回到这里,感受离开林在范的第一个秋天,就彻底被掀翻了。

他还是很想他,像疯了一样的。
想飘着两倍巧克力香的爆米花,想他带来热乎乎的烤地瓜和刚出炉的蛋挞,想他带着自己织的丑围巾,想他暖和的手套和外套,就是想他。这个城市的温度湿度pm2.5脚边的落叶天空的颜色叫卖的商贩,无一不在提示他,想他。

以前林在范总爱在他家楼下等他。他会一早就来,躲在对面那栋楼旁边,等着朴珍荣的爸妈都出门上班了,再颠颠的带着早餐来敲门,朴珍荣就爬在窗户边偷看他,他穿着蓝色羽绒服脖子里还围着自己给他织的满是洞的围巾。
还差100步就走到那个楼下了。
这是林在范数的。
他说,你知道吗,从这个路口走到你家楼下的距离正好是100步。

现在朴父和朴母搬到了新小区,因为实习医院离原来的家近,朴珍荣选择留下来再住一段时间。

如果能再次遇到他就好了。
朴珍荣拐进路口时想。
真是痴人说梦。
自嘲的嘴角不禁上扬,

他抬起头,
路灯下,他似乎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可能有后续 如果大家意见太多嫌我写的不好我就不出来现眼了kk感觉发完会掉粉哈哈哈虽然之前也没写过什么东西 不知不觉有200+fo了 谢谢大家😭想做点什么 不能说点梗吧感觉我会写不好😂就是大家如果有什么想看的想听的可以留言kkk【糊了就删掉这段😔】

评论(2)

热度(18)